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阿毒

frlodo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75篇文章,1984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阿毒

阿毒

 

[黑子的篮球][青黑]暴君(高中篇修.一)

楔子


帝光中学篮球部,全中赛常胜之师,是闻名全国的篮球豪门,在这一辉煌历史中更有一批被称作“最强”的不败存在。5个十年难遇的天才同时出现的时代,被外界统称为——“奇迹的世代”。

而游移于五人之外的,还有某个很少被报道,且经常被忽视的人——梦幻的第六人。

而今,关于他们几人的故事还在继续。


Chapter 1


樱井良有些忐忑,在到处都是人挤人的环境中,他感到自己就像狂风暴雨里的一叶扁舟,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可能。


不远的地方种了几棵樱花树,四月间里正开得繁盛,落英缤纷的景象分外美丽,不过樱井的注意力没有集中到那里。他有自己的目的地,并且正竭力拨开人群往那里行进。

“哇,不愧是高中。”樱井看着两边大声呼喊、努力召唤新人加入的各种社团,不禁咂舌。桐皇学园是一所以运动为主导的高中,所以今天出来招新的也多是运动社团。为了抢占到最好的新人,各方都不遗余力,纷纷想出了很多招数,比如色彩炫目的海报、允诺入团后很快就能当上正选、有充足机会实现自己价值等等,有的社团为了增加说服力,更把往年得到的各种荣誉直接摆了出来。


像他身边这个足球社,就干脆在招新摊位边放上了全国大赛地区循环赛第二名的锦旗。

可无论怎样,这些对于正处于青春萌动期的少年都没有太多吸引力,毕竟漫画里那种为了梦想就付出所有努力的傻瓜蛋是不存在的。所以有的人就很聪明地想到了用漂亮女生来当标志物,就算看的人多、交入部申请的少,也可以制造热闹的气氛。

“同学,怎么样,来参加网球部吧?”一个穿着网球短裙的女生向樱井靠过来,那裙摆短得似乎一阵风就可以看见里面的风景。对方耸起的胸部让樱井不自在地脸颊微红,手连连摆着。

“对、对不起,不、不用了……”说完就立刻回避开来,那背影看着竟是落荒而逃。女生吃惊过后露出颇感兴趣的笑容,这么青涩又害羞的少年,果真是一年级才会出现的吧。

见那女生没有追过来,樱井才松了口气,说实在的他并不是很擅长应付这种娇柔的生物。

高中和国中的不同,于这时很充分体现出来。看起来更加成熟,脸上的表情更加自信,当然女生的身材发育得也更好。拉扯了一下自己身上的校服,他感到有些不适应,似乎记忆仍旧停留国中时代,和周遭的事物也显得格格不入。仔细想想,这才刚入学,所以上天也会允许自己稍稍再晚些变成熟吧。

沿着路再往前走,还是没有看到目的地。樱井疑惑地想是不是之前班上的同学说错了,其实并不是在这个方向?埋头思考着要不要找个人来再问一下,结果身体被旁边的人一撞,他顿时失去重心,猛地向前栽倒。

前面那个身材高大的男生被这一扑,也是跟着踉跄几下,还好下盘够稳,才没有跌倒。樱井稳住重心后,垂头连连道歉,根本不敢往上看。


“对不起、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哈?”略略有些低沉的声音在他上方响起,听起来好像不好相处。樱井的肩膀抖了抖,却还是没有任何动作。


男生的语气毫不客气:“喂,我说道歉应该看着对方的眼睛吧,真是没有礼貌的家伙。”

“对、对不起!”樱井勉强自己抬起头,后续的话却在看到面前人的时候梗在了喉咙。那是个皮肤黝黑得像是故意跑到冲绳海滩把自己弄成这样的男生。看校服和他是同一个年级。不过眼神懒散中透着迫人的凶暴,让人不敢直视。

这个人该不会是不良少年吧?而且,总觉得有些眼熟。

此时的樱井并没有发现,这个疑似不良少年的人,在今后会和自己牵扯上某些关系。


桐皇篮球部的摊位前,负责在这里收集入部申请的某个二年生把双手垂在桌前。看着人来人往,精神显得不太好,虽然已经收到了不少申请,但很多的实力都只比新丁好不了多少,并没看到期望中的新生。


“所以说我们还是应该招个美女经理人。”这样以后训练起来才不会觉得太辛苦。

诹佐佳典听到这话,眉头皱了皱,表情有些不耐烦:“不要说这些无关紧要的话。”作为小前锋的他身材高大,站在这里看上去就像个篮球手,很是有说服力。之所以出现在这里也是被某个无良部长逼迫,说是看到正选队员,那些一年级的小朋友说不定就会心生向往,进而主动过来加入。

可是篮球部又不是废柴处理中心或者垃圾回收站,就算那些人愿意来又怎么样?都是群没有实力的家伙,至少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对比赛起不到丝毫帮助。事实上他们部和其它的很多社团都不同,只要自身实力过人,即使一年生也可以成为主力,而不用练习一年基础才能当上正选。但现在的情况是,来递交申请的都没太多经验,其中有个更是说“我是为了能长高才来打篮球的”,诹佐听到后直接撕了那张申请表。

“哟,怎么好像很火大的样子?”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,嘴角浮出一丝坏笑地突然出现在诹佐身后,“眉毛皱得都可以夹死苍蝇了。”


“部长,你终于出现了。”

今吉翔一拿起摆在桌上的一叠申请表,看了看又说:“其实还是有几个可以当作替补的。”他的位置是控卫,凭借优秀的头脑和组织能力而成为篮球部的领军之人。但目前已经是三年生的今吉,因为要考虑升学的问题,所以也需要在今后能支撑起篮球部的队员。


虽然包括诹佐在内的其他二年生主力也不错,但他们现在缺少的却是一个能在关键时刻挑起大梁的王牌选手。

诹佐闻言不以为然地说道:“这些人怎么有资格和我们一起参加全国大赛?”
“有一个人或许可以。”今吉仿佛想到了什么,双眼笑得眯成一条细缝,这么看上去竟然像只狡猾的狐狸。他把手里那叠东西又放到一边,然后专门拿了张空白表放到面前。

“你是说……那个奇迹的世代?”


他点点头道:“没错,听说一年生中就有一个‘奇迹的世代’时的选手,你说他会来加入吗?”收集新生情报这种事对于今吉来说还是很简单,从之前他就一直期待着那人的到来。

听到今吉的话,旁边几个部员立刻甩开了昏昏欲睡的表情,很是兴奋地问道:“诶?部长,你是说那个在国中篮球界很出名的帝光奇迹的世代?”那五个人确实很有名气,特别是在中三时再次把冠军旗帜夺到手上后,很多媒体都大肆报道,说是什么十年难得一见的天才,连他们这些高中生都知之甚祥了。

不过照部长这么说,能有个奇迹的世代加入,那么桐皇篮球部的实力一定会提升一级。那人连连追问道:“部长,到底是谁?是那个投篮命中率很高的绿间还是红头发的赤司?”看来他对奇迹五人的了解还真是有够深入。

“赤司?”今吉开着玩笑,“你想我的部长之位在退部前就被抢走?”尽管不算了解那几个天才,不过赤司这人的性格还是知道一点,在某种程度来说,他们是一类人。

见到他们这副作态,诹佐觉得是过于夸张了:“喂,你们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?什么奇迹的世代?说到底就是群小鬼,能力在国中也许不错,但高中的比赛可不是那种程度能比拟的。没有看到真正的实力前,还是别先入为主,说不定最后发现是言过其实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”一道声音突然插入到了几人的对话当中,“我的实力言过其实还真是抱歉了,学长。”


诹佐寻声望去,只见一个肤色黝黑的男生正站在自己面前,眼神里满是挑衅。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吗?就是你话里的国中小鬼。”男生接着说道,“要不要比一比?也让我看看学长所谓的‘高中生’的实力。”话音刚落,他就把放在旁边的篮球朝诹佐直接丢了过去。

诹佐的眼睛微微瞪大,顾不得被震痛的虎口,连忙问道:“你是……奇迹的世代?”


男生显然并不太在乎那个称号:“有些人是这么叫的。”

今吉在见到男生出现后,唇边的笑容越发扩大:“有趣啊。”这个人就是前帝光王牌——青峰大辉吧。

而跟着后头的樱井显然已经被人遗忘了,他不禁觉得头有些发痛。只是单纯来填入部申请的,怎么会演变成目睹别人的私斗了?看来今天的运气并不太好。樱井望望头顶的蓝天白云,在心头暗自感叹着。


阿毒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阿毒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