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网球王子][德越]被神隐藏的少年

Chapter 1

 

初次见面的情景,现在想想并不愉快。

 

“喂,你是几号?来一场吧!”说话的少年戴着帽子,牢牢压住一头飞扬短发,身材娇小如小学生。不过单看那双带了挑衅和自信的猫瞳,就会知道这不是个容易招惹的人。

他叫越前龙马,青春学园网球部的一年级队员,也是公认的部长接班人。其它暂且不提,在网球上,龙马自认不会会输给任何人。当然,家里那个臭老头除外。

 

“你想立刻回去?”男人停下脚步,冷漠得如同万年不化的冰山,似乎站在面前的只是没有任何关注价值的尘埃。

“哼!”龙马瞧出那种眼神,那是对和自己不在一个层次的人的蔑视。他捏紧球拍,嘴角却泛出兴味的笑意。

有意思,他最喜欢打败这类人。就是不知道男人是真的实力高超,还是故作冷傲。

不管如何,都只会成为自己迈向顶峰的踏脚石。

 

“他叫德川和也,1号球场哦。”入江奏多在龙马耳畔低声说道。

龙马不自在地朝旁边挪了步,避开喷涌气息带来的酥痒。

“真是个可爱的孩子。”入江笑了。

 

“德川吗?我会打败你!”他拿起球拍直指男人冷酷的背影,似乎是在宣誓。这句话相信曾经输给过龙马的对手,都不会怀疑。

德川和也头也不回地离去,像个不畏惧任何挑战的王者。

少年的挑衅,对他来说仍显稚嫩。

 

“不认识吗?”德川嘴角溢出句话,轻微得可以忽略不计。

“嗯?”入江奏多竖起耳朵,“你说什么?”

回答他的是堪比石头的沉默。

 

“小不点!”菊丸英二叫嚣着就往龙马身上扑去,也不管周围各种目光。两人这种贴身的交流方式也算是青学一景,见怪不怪了,“我在旁边看着那个冰块儿都浑身发冷,你居然还去挑衅?”

边说边取下他的帽子,往头顶一通乱揉。

“哼,他还差得远呐!”

说完又朝前方还未走远的人投去一个挑衅眼神,谁知德川像有所感应,也转过身来,不过视线却放在了菊丸的身上。

 

菊丸被震慑住,缓缓放开龙马:“喂,我没得罪他吧?”怎么看他就像在看杀父仇人。

大石秀一郎安慰地拍拍他,而乾贞治则推了推眼镜:“根据数据,你有95%的概率得罪了他。”

“耶?为什么啊?”菊丸大叫。

 

德川似乎真生气了,不会是看见那个人抱住越前的原因吧?

“啊啊,总觉得不对劲,德川是不是对那孩子太过在意了?”虽然表现得比谁都冷漠,不过越是这样,越不对劲啊!入江奏多摩挲着下巴,暗自思考。

 

 

Chapter 2

 

 

越前龙马是被一阵冰冷的雨浇醒的,虽然早已入夏,但雨水从领口灌进去,还是让他打了个喷嚏。

“嗯?”睁开眼打量四周,仅剩的睡意都被驱散开来。

这是处背光小巷,阴暗昏沉,脚边还堆着几个垃圾袋,而龙马正好躺在上面。白天训练后,衣服有些脏污,看上去像个小流浪汉。不远处传来嬉笑声,貌似是放学的孩子正在打闹。

 

把帽子取下来,他抓抓头用力回想着。昨天被那个长毛教练宣布不合格,包括青学在内的败组人员被送上大巴,离开集训基地。可是后来车居然开进深山,还跑出个大胡子酒鬼说要对他们进行特训。

然后因为和高中生比赛失败,国中组只能全员睡山洞……没错,山洞!

渐渐理清头绪的龙马,意识到了事情的诡异性。

 

明明和大家睡在山洞,怎么醒来就跑到这巷子里来了?

梦游?他从来没这个毛病,否决!

被人恶整?大家都累到爆,谁会有闲情整他?否决!

 

“难道是三船入道?”那个不按牌理出牌的大胡子,没准儿还真做得出来!

“喂!”龙马站起身喊道,“喂,老头子你到底想干什么?我没空陪你玩儿!”身上透着丝丝垃圾的味道,让他不禁皱起鼻子。

音量不小,可除了风声雨声,没有任何回应。

“切!”龙马摩挲了下手臂,打算到街上看看情况再说。万一真被大胡子扔出来,他也不会自生自灭。

 

因为是雨天,街上人并不多,大家撑了伞都走得很快。龙马瞄了眼一个上班族左手腕上的表,五点三十五分,下午?

无论如何也想不通,睡觉的时候是晚上,一觉后就到了下午,猪也不会睡这么死。

 

街道显得很陌生,没有熟悉的商店,没有熟悉的快餐厅,没有熟悉的公园……

最重要的是,没有他熟悉的家人和朋友,仿佛全世界只剩他一个人。

十二岁的少年,第一次体会到“孤独”这个词的含义。

 

 

Chapter 3

 

“老板娘,可以借个电话吗?”街边是家拉面店,龙马走进去顺便想看有没有电话,顺便避避雨。

 

扑面而来的香味儿让他不禁咽咽口水,昨天都没吃饱,现在这些拉面看上去就是世间最棒的美味。

不过人生最大的悲哀该是美味近在咫尺,结果你一摸口袋没有钱。

“电话?”若换成别人进店里不吃面而是来借电话,老板娘绝对想也不想就直接拒绝。不过这青少年长得挺可爱嘛,虽然脏了点,“喏,在柜台右边!青少年,可别打长途哟。”

外貌协会的老板娘朝他眨眨眼睛。

 

几个熟客见到纷纷打趣:“丽子,你可别想老牛吃嫩草啊,当心老板饶不了你。”

老板娘怒道:“找死是不是?那老头管得了我吗?也不看看自己都秃成什么样儿了!”

 

龙马翻个白眼,不理他们的调笑,伸手拨了家里的电话。

“空号?”不能啊,怎么会是空号?

试了几遍,还是空号。

“你还差得远呐!”龙马死盯着话筒,似乎和它较上劲儿了。

随后,家人的手机,教练的电话,能想到的他都打了,但是……全都无法接通。

 

“老板娘,你这电话有问题!”

老板娘疑惑:“不会吧?”

“打不出去!”

“我试一下!”老板娘打了打,很快就通了,“喂喂,我是丽子……哎呀,没什么,就是看看电话坏掉没有。”

 

“青少年,电话没事儿,是不是你记错号码了?”老板娘见到他前额那束碎发,手痒地想去拨弄拨弄,不过后者意识到她的意图,瞬移开来。

龙马眼睛一眯,心里开始忐忑。

 

“大家好,藤田为您播报今天的晚间新闻……”

注意力被摆在身旁的小电视吸引,龙马看了看,随后像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,眼睛睁得滚圆。

“青少年……你没事吧?”老板娘看他脸色发白,有些担心。

 

“老板娘,今天是19XX年7月25号?”龙马指着电视下方的日期,声线沙哑。

老板娘点头:“没错啊。”

“不可能,我不信!”19XX年可是十二年前,不可能!

“呐,今天的报纸也有日期啊!”老板娘从柜台后拿出份报纸。

 

龙马仔细看了又看,突然抓起报纸朝往冲去。

“喂,青少年……”老板娘跟着追了两步,却没追上,“他到底怎么了?”

食客都摊摊手,表示不解。

 

到处胡冲乱撞,龙马发现这里并不是自己家附近,甚至从来没听过这个地方。

难怪那些路人穿着过时,难怪电话通通是空号。

原来居然回到了十二年前,契机是什么,山洞吗?那个山洞难道是个异度空间?可除了他,也没见到其他人在这里。

 

龙马很想当这一切是个笑话,可是他发现完全笑不出来。

接下来又该怎么办?

 

 

Chapter 4

 

 

小男孩儿独自坐在街头网球场外的围栏边,脸长得很可爱,大概五岁的样子,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,如果一个小孩儿也有气场的话。

天已经擦黑,他一个人待着确实很古怪,兴许是和家人走散了?

但是以上那些并不足以勾起龙马的好奇心,他现在自顾不暇,没有余暇带个孩子去找妈妈。

 

让他停下脚步的是孩子手里抱着的网球拍,半人来高,明显是成人型号。龙马看到面前略带倔强的神情,很难得地有了丝恍惚,似乎回忆起年幼的自己,被臭老头天天追着练网球。

 

“喂,小鬼。”被雨水冲刷过的夜空较往日更加清爽,龙马吸了口气,坐到孩子旁边,后者并不理会,眼睛直直地看向前方。

他的侧脸总觉得莫名熟悉,龙马却想不起自己到底在哪儿看过。

“喂,你喜欢打网球?”他不常和人聊天,就算聊话题也总是绕着“网球”。认真说起来,龙马是个不擅言谈的人。

 

孩子眼睫动了动,还是沉默着,就在龙马以为不会得到回答的时候,他开口了:“我为什么要喜欢?”

被个孩子反问住真是很不愉快的经历,龙马半晌才说:“不喜欢你抱个拍子坐这里干什么?”

孩子终于转过头正视他:“不喜欢就不能打网球?”语气很认真,仿佛被这个问题困扰了很久。

“……也不是。”

一开始,龙马并不是因为喜欢才开始打网球的。

至于后来,是因为习惯了所以才喜欢,还是因为除了网球再没有其他可以喜欢的东西,他也说不清楚。

 

“你会打?”孩子过于严肃,很容易就联想到自家的冰山部长,龙马顿时有了些亲切感。“你什么你,小鬼,对年纪比你大的人要用敬语!”手放到他头顶,学着菊丸的动作乱揉一通。早就想这么做做看,不过却没有机会,他走到哪儿都是年纪最小的一个。

手心传来柔软的触感,加上孩子气鼓鼓的模样,心里泛起一丝成就感。龙马终于知道菊丸学长为什么喜欢这样了,逗弄人是件挺好玩儿的事情。

 

“我不是什么小鬼!”孩子挣扎着,看上去比刚才多了些这个年纪该有的生气。

“不承认自己是小鬼的人永远都只能是小鬼。”事实上,能和一个小孩儿斗嘴的人,也算不上成熟。

“你才是小鬼,我叫和也,德川和也!”

“哦,我知道了,和也小鬼。”龙马弯起嘴角,心头的焦躁似乎淡了许多。既来之则安之吧,反正都回到十二年前了,再着急又有什么用。

不过德川和也……这名字挺耳熟的,在哪儿听过?

 

“我是越前,越前龙马。”

“龙马?”

“叫龙马哥哥,和也小鬼!”这就是欺负年纪小的人的感觉吗?龙雅,难怪你乐此不疲。

“名字真难听。”

“你的名字才差得远呐!”

 

 

Chapter 5

 

 

“走吧。”又过了会儿,龙马拍拍手站起来。

“去哪儿?”和也盯着他的眼神充满警惕,虽然这个人长得挺好看,但也只是个陌生人。

龙马挑挑眉头:“我看起来像坏人吗?我送你回家。”

把他全身扫视一遍,来历不明、衣服脏污、眼神犀利,还毒舌……和也点点头。

“喂,和也小鬼,你点头是什么意思?”他就这么像拐卖儿童的坏蛋?

见到龙马被打击到,和也微微地笑了,说是笑,也仅仅是勾了勾嘴唇,不过在于他来说已经非常难得。

 

“我不想回家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和也又紧了紧手里的球拍。

龙马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球场灯光打在身后,形成了一圈昏黄光晕。

“我不想回家。”又重复了一句。

“原来你是离家出走。”怪不得还背了个小背包。

“我才没离家……”再怎么装成熟,他毕竟也只是个五岁的孩子,也需要个聆听者。见龙马似乎对自己的事情并不感兴趣,反而别扭地想全部说出来,“他们要离婚了。”

他们……是小鬼的父母吧。

 

“爸爸要带我去法国,说要让我去网球俱乐部系统学习。”和也眼底有着疑惑,兴许对这些不是很懂。

什么叫系统?在日本就不能学习网球吗?

“哦。”

“妈妈要留在日本,她问我愿不愿意和她一起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我不知道怎么办……”

“哦。”

和也怒道:“你就知道哦、哦、哦!”

 

龙马翻个白眼:“不然我要说什么?帮你分析你爸妈谁好谁坏,还是抱着你一起哭鼻子?”

和也脸蹭地一红:“谁要你抱?谁哭鼻子了?”

“你真是别扭的小鬼!”龙马这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,他自己何尝不是别扭的小鬼?“你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好了!想打网球就去国外,想陪妈妈就留在日本,这问题很好解决吧。”

“为什么打网球就非要去国外?”

“国外能让你打得更好。”

“为什么我一定要打得更好?”

“废话,你就没有个一定要打败的人?”只有练得更好些,再好些,才能离目标更近,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就这小鬼才老是“为什么、为什么”的瞎问。

和也摇头。

见状,龙马无力地垮下肩膀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。他从来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,要不是看这小鬼和自己小时候有些像,才懒得理会。

 

“你很厉害?”

龙马知道他问的是网球,于是扯出一抹笑容:“我会打败所有的对手。”

和也有些怔愣,觉得这样的龙马比谁都好看。五岁的孩子不懂有个词叫“自信”,自信的人怎么都是美丽的。

 

 

Chapter 6

 

 

“小鬼,你挡着路了!”

和也还没回过神,就被人推倒在地上。

他抬头一看,是几个高中生模样的人,手臂夹着网球拍,应该是来打球的。

“快滚,这里不是你们这些小鬼该来的地方!”

几个人挑染着头发,举止流里流气,叫人看着不爽。

 

龙马拉起和也,语带挑衅:“我也没看出你们有来这里的必要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龙马轻蔑地盯向他们的网球拍:“只是浪费时间。”

 

一个橙发的高中生上前揪住龙马衣领:“哟,小鬼你蛮自信的嘛,认为自己网球打得很好?”

“哼,至少打得比你好!”

其实在这种情况下挑衅并不明智,但是龙马性子使然,认为这些人打网球就是对网球的侮辱,也就止不住嘴巴。

“小鬼,你……”

 

“哟,长谷川,你被小鬼看低了啊!”

“就是!”

“要是被外校的人知道,准得笑死,哈哈!”

旁边几个人开始起哄。

 

长谷川被嘲讽得脸色乌黑:“小鬼,你爸妈没教你怎么和前辈说话?”

“你算我什么前辈?”

这句话让他握紧拳头就朝龙马抡过去,一直站在旁边的和也咬咬嘴唇,冲上去狠狠踹中长谷川的膝盖,后者一个吃痛松开手。

 

“该死的小鬼!”愤怒地挥起球拍,龙马挡在和也面前一把拽住,“打架算什么本事,你敢和我比网球吗?”

“你说……什么?”长谷川愣了愣,随后大笑,“你们听见他刚才说了什么?”

“小鬼说要和你比网球!”

“哟,长谷川,你是真被小学生瞧不起了啊!”

“给我闭嘴!”长谷川狠狠瞪了一眼,“小鬼,你真要和我比?”

 

龙马笑了:“你不敢?”

“很好,非常好!”他舔舔下唇,“小鬼,你知道我最喜欢做什么吗?最喜欢把青涩的苹果摧毁在成熟之前。”

“你喜欢什么和我有关系?”龙马讥讽。有些人实力不怎么样,却总是喜欢说些无关痛痒的废话。

“你!”长谷川还没遇见过比他更毒舌的小鬼,“给我散开,今天我绝绕不了这小鬼!”

 

步子踩得很重,他率先踏入球场,而其他人看龙马的目光就跟看个死人一样。

这小鬼脑子被门压坏掉了?长谷川可是他们校网球部的二把手,居然还敢挑衅,下场肯定会凄惨无比。

 

“喂,和也小鬼,你的球拍借我。”龙马一点儿也不客气,没等和也回答,伸手就夺过他抱在怀里的球拍。

“他们是高中生。”和也对他并不看好。

龙马取下帽子摁在他头上:“我知道啊,虽然臭老得像中年人。”

“我不是说这个!”和也无语,谁跟他讨论这些人的样貌了?过大的帽子把他脸都遮掉一半,看上去有些滑稽。

“呐,和也,你不是说没有目标吗?”

和也奇怪地望向他,没注意到龙马把名字后的“小鬼”二字给去掉了。

 

“今天开始就把我当作你的目标吧!”把球拍搭在肩上,龙马也朝球场走去,“你会喜欢上网球的。”

把他当作目标?

和也愣在原地:“你的帽子……”

“赢了后你再还给我!”龙马朝后挥挥手。

 

和也连忙跟上去,很久很久以后他都记得,当时的龙马笑得是如何自信。

 

 

Chapter 7

 

 

“小鬼,别怪我事先没提醒你,现在后悔还来得及。”长谷川站在左半场,手里不时挥动着球拍。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见龙马没理会,他说得更加大声。

龙马叹口气,很是无奈的样子:“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谁,我怎么知道?如果失忆就赶紧去医院;如果没有,就赶紧开球,你只会耍嘴皮子吗?”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毒 | Powered by LOFTER